•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09:18:08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3月29日,广州空港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并向2020年度被评定为“五星级”党支部的投资服务中心支部、空港投资公司支部、办公室支部、投资局支部进行授牌。委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朱志刚作重要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邓建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推动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两个大局”中深刻领悟强化政治监督的战略考量和时代内涵,更加自觉聚焦“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全党步调一致前进。一是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防范政治风险、消除政治隐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督促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委各级党组织要把提高“政治三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三是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历史方位,推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期间,广州临空经济发展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重大决策。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构建,进一步纯洁党员干部队伍。一是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委各级党组织要经常以谈心谈话、提醒谈话、一把手约谈等方式,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火墙。机关纪委要严格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提高腐败成本,消除侥幸心理,巩固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二是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持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决策的调研协商,坚持把廉政风险防控与我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派驻纪检组开展联合监督。三是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纪国法教育,强化反面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要寸步不让、持之以恒,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一是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改进领导方式和领导方法,弘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二是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组织开展多层次、专业化、针对性的基层党建和纪检业务培训。三是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会后,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郭华铁副主任应邀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邱之仲、冯志坚,其他市管干部以及委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委机关党委)loadDownFormFile.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