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17:42:43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4月22日,广州空港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以“百年光辉历程、百年风华正茂”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作为2021年全委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班的第一课。委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朱志刚作培训班开班动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邓建清主持会议。

  朱志刚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空港经济区开发建设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不断呈现勃勃生机。二是围绕主要任务,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聚焦实际问题,坚持把党史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同时,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认真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辅导报告会上,解丽霞教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解读,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化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增强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将持续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开创临空经济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邱之仲,其他市管干部以及委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全体党员干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委机关党委)

2021年党员集中培训照片.png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宣讲照片.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