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疫情防控一线,飘扬着82面流动的党旗
发布时间:2021-06-09 10:07:34 发布单位:广州空港经济区 阅读次数:-

  6月3日至6日,广州空港委组织82名党员,分3条战线,对79个房建建筑工地7371名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协助街道做好12000余名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防疫现场,82名党员犹如82面流动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配图1.jpg

  战线一:2天完成79个房建建筑工地核酸检测

  6月3日、4日,广州空港委在前期排查摸准建筑工地信息、工人动态等情况的基础上,紧急协调4家核酸检测公司,组织对区内79个房建建筑工地7371名工人进行了核酸检测,解决了建筑工地工人预约不到核酸检测的燃眉之急。在检测过程中,该委土发和质安中心3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7名质量监督员全程坚守一线,做好现场的组织指挥、疑问解答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配图2.jpg

  此外,广州空港委还采取在建筑工地悬挂条幅、张贴倡议书、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方式,引导工人科学防疫。同时,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确保区内建筑工地安全可控。

配图3.jpg

  战线二:通宵不眠,协助街道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6月4日,广州空港委组建了一支由33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支队花都分队。6月5日,花都区发布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花都分队主动对接属地新雅街道,积极请战支援。从5日16时至6日17时,29名党员分别支援该街道设在凤凰南路的核酸检测点和清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服务居民群众1.2万余人。其中,有8党员通宵不眠,1名党员连续战斗16小时。

配图4.jpg

  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们一到位就迅速投入信息采集程序操作指引、现场秩序维护、群众疑问解答、防疫知识宣讲等工作中。每名党员的衣衫都被汗水湿透,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摘下手套,滑石粉已深深嵌入手部每一条纹路。部分党员本已换班,但看到排队群众长长的队伍和急迫而又疲倦的眼神,他们又忍不住继续走上岗位。

配图5.1.jpg配图5.2.jpg

  战线三:50名在职党员干部参加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6月5日、6日,广州空港委动员组织各党支部50名党员干部回居住社区(特别是封闭管理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6.jpg

  党员郑长青所在的荔湾区东漖街道是中风险封闭管理区域,要求所有住户足不出户,居民日常生活都依靠志愿者服务,他加入社区网格三人小组,除日常协助核酸检测和分送肉菜等工作外,还勇敢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了高风险居民就医需求探访和联络工作,和驻点医生逐户摸查居民健康状况,协助急病少药的住户解决用药需求。社区封闭管理已近十天,防控工作紧急时段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趟趟摸查、送药期间,虽然经常浑身湿透,但他们仍毫无怨言。配图7.1.jpg配图7.2.jpg配图7.3.jpg

  与病毒赛跑,为健康接力,努力抢在病毒前面建立防火墙,是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的关键。广州空港委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为全市各区各单位凝心聚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做出空港贡献、展现空港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