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印发实施
发布时间:2013-11-12 16:00:00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11月12日,《广州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经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印发实施。一是突出功能定位。按照打造“功能多元互动、产城融合共生”的国际空港城的目标,以发展航空指向性产业为主导,将其定位为亚太地区航空经济中心、国家航空经济示范区、华南地区重要的发展引擎和增长极。二是突出产业特色。围绕航空产业链,构建“4425”广州空港特色产业体系,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即航空物流、航空维修、航空制造、商贸会展4个主导产业,航空运营、知识创新、电子信息、健康休闲4个关联产业及25个产业发展方向。三是突出空间布局。以白云机场、广州北站和大田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为枢纽节点,布局 “七大功能片区”,优化整体空间格局,即机场航空核心服务、空港高端现代服务、花都城区公共服务、北部航空物流和高新科技、东部健康休闲、东部高新科技、南部先进制造及综合服务功能区。四是突出专业性产业园策划。以南航GAMECO、新科宇航飞机维修基地、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为骨干,策划打造综保区、物流园、航空经济产业园、生物医药基地、品牌总部基地等14个专业性产业园,引导高端临空项目集聚发展。(市空港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