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空港经济区加强文化遗产普查保护
发布时间:2013-10-25 16:00:00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市文广新局、市空港委、市规划局及白云区、花都区多方联动,协力推进空港经济区内地上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的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果。核心区(一期)范围内共普查出文化遗产113处,其中不可移动文物58处,推荐历史建筑30处,传统风貌建筑25处。一是整合普查工作资源。迅速组建了文物普查工作队,并邀请文物专家、高校教师和学生参与。妥善解决了工作经费和来源渠道问题。二是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按照“12月31日前提交空港经济区内经评审确认的最终成果”的总节点,实施时间倒排,市空港委专门实施督办方案。核心区(一期)地下文物调查正紧张有序进行,核心区外工作已全面启动。三是强化文物分类保护。在空港经济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将参照“小谷围”文物古迹分类保护办法,在规划上严格控线,拉开建设距离,真正保护好古迹的历史价值和古村落的“乡村记忆”。(市空港委、文广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