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经济区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7 09:53:15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2月8日,广州空港经济区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动员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表扬先进、传送喜报,为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事业创新进步加油鼓劲。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志刚作总结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邱之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各项事业获得长足发展。一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步;二是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推动各重大产业平台建设提质增效;三是着力抓好招商引资产业运营,推动高质量发展获得新动力;四是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空港发展环境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抓住历史机遇,科学全面谋划空港未来发展。“十四五”期间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将为广州临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打造临空产业全链条发展、实现国际航空产业城聚能升级提供持续动能,广州临空经济将从“十三五”期间“增量”向“提质”转变,进入“出新出彩”阶段。

  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委发展大局,明确2021年工作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统筹联动,依托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临空产业布局、空铁融合发展等重大事项。落实“四方协议”,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机制。二是加强规划部署,继续推进《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条例》立法工作。编制印发《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十四五”规划》。三是大力推动临空产业聚集,重点加快华南生物医药制品分拨中心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机场综保区,加快推进区块链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设运营。四是持续优化营商投资环境,推动广东自贸区扩区覆盖空港经济区,制定出台广州空港优惠政策。五是高标准推进空港规划建设管理,实施空港经济区建设全要素标准,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协调全面推进区域城市更新工作。六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振奋精神,强信心,定目标,树导向,重引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扛起历史重任,迈出铿锵步伐,团结拼搏、迎难而上,为推进空港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在空港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邱之仲、冯志坚、邓建清出席会议。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在编干部,国有企业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