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打通出行堵点 护民便利出行
——广州空港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17:44:21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空港1号公交路线设计包含有飞粤大道北站点,之前因飞粤大道北道路调头位没有修建好,该站点一直没有开通。但是,现在调头位修好了,站点仍然没有开通,我们每次要多走10分钟路程到另一站点乘车,还要横穿飞粤大道,很不安全。”近期有群众反映问题如是说。

  广州空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清在企业调研时,听到企业员工反映飞粤大道北公交站点未开通的问题。群众有所呼,政府必有应。邓建清副主任第一时间组织社会事务管理局和有关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公交运营单位,对该问题进行商讨研判,并带队赴飞粤大道北公交站点开展现场调研。经现场查看,发现飞粤大道北调头匝道虽已修建,但配套设施不够完善,路面高低不平,公交车在匝道持续转弯调头时容易造成车辆磨损,因此飞粤大道北站点迟迟未能开通。

图片1.png


  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邓建清副主任把尽快开通这一公交站点作为广州空港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民生实事,牵头抓好督办落实,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全力配合,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尽快打通企业员工出行堵点,并安排社会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持续跟进。


图片2.png


  社会事务管理局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及时走访相关单位,现场研究解决方案;组织专人会同公交运营单位实地测算流量,对调头匝道设置进行微调,更新标牌标识,安排实车试行并反复比对,确保站点具备安全开通条件。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飞粤大道北站点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广州空港委快速回应群众关切,积极担当作为,协调开通飞粤大道北公交站点,打通企业员工出行堵点,受到空港1号公交线路沿途企业员工及附近居民的肯定和好评。

  “现在站点开通了,坐公交再不用绕道至别的站点,再也不用横穿马路,既安全,又节省了时间,方便了出行,我们都很满意。”每天早晚都要在飞粤大道北站点乘车的企业员工陈杰开心地说。

  广州空港委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做起,持续推进解决居民安全出行、政务服务改革、惠企服务优化等重点民生事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委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