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做强航空枢纽,发展动力更足
发布时间:2019-10-11 12:05:11 发布单位:广州空港经济区 阅读次数:-

热评

  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将通过专用轻轨相连,实现最快8分钟的空铁联运!日前,广州北站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通过,一条专用轻轨线路(APM线)将把广州北站东北角拟增设的T4航站楼同白云机场现有的两座航站楼连起来。

  交通之于城市,就像动脉之于人体,串联着城市的发展脉络,牵引着城市的未来方向,也为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而机场是集聚和辐射人流、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能力最强的交通方式。有专家曾放言:“21世纪是机场打造城市的世纪。”

  目前的白云机场只实现了公路、地铁两种方式接驳,可以想见,随着这些规划图纸上的重大项目陆续建成落地,未来轻轨和高铁的加入,将为机场提供更多的换乘方式,形成立体交通体系,大大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广州机场交通将更为便利,国际枢纽地位将更加突出,广州也将迎来更多新机遇。

  一个更便利通达的国际航空枢纽,提升的是广州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的能力,也是广州加强融入世界发展格局的“大通道”。近年来,广州始终把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摆在重要战略位置,白云机场也迎来一轮轮大变身。如今已聚集了75家中外航空公司,通航全球220多个航点,年旅客吞吐量接近7000万人次,货邮接近190万吨,排名稳居全国第三。

  一个更便利通达的国际航空枢纽,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机场每一条航班、航线和班次的背后,都连接着一条条产业链。依托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空港经济区目前已入驻企业超过1.3万户,逐渐形成航空维修与制造、航空物流、飞机租赁、航空总部等产业集聚群。而依托航空物流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2018年超过80亿元。

  一个更便利通达的国际航空枢纽,也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坐飞机出行已成为生活水平提高后不少人的刚需。便捷的接驳交通和越来越多的航线,让人们无论是出差还是旅行都更方便。

  广州作为祖国的“南大门”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门户,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一直是全国三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做强做大国际航空枢纽,不仅是广州经济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承担国家战略的使命所在,更是广州迈向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支撑。          (谭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