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经济区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5 19:45:26 发布单位:新华网 阅读次数:-

  新华社广州2月25日电(记者田建川)记者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24日在广州空港经济区举行的通气会上获悉,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已有144家企业复工,占比超过九成。广州空港经济区8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位于广州空港经济区内的企业包括航空运输、飞机维修、航空物流等,均属全天候产业。广州空港委相关负责人说,为减少疫情对企业影响,管委会出台了租税减免、应急保障奖励等19项支持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白云机场开辟了企业复工复产包机绿色通道,已保障第一批次2架包机的抵港,在机位分配、旅客抵达、行李提取、大巴转运等多方面制定了专项方案。

  广州白云物流公司与机场海关联动开辟防疫物资绿色通道,推出“只让客户跑一趟”的便利措施,将货物从原来的“三步走”模式,简化为无须转场直接分拣发放的“一步走”模式。

  统计显示,白云物流公司主营的国际货运业务逐步回暖提升。2月1日至20日,该公司下属的白云快件公司货量逆势增长,处理快件货量1400多吨,同比上涨34%。

  在顺丰广州机场口岸工作区,100多名顺丰员工在整理快件,复工率超过九成。大量从海外购买的防疫物资在这里清关,并中转各地。截至22日,经该口岸进口清关的防疫物资超过2400万件,其中口罩类1900多万个。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是航空运输的重要保障企业。目前,该公司已恢复全部21条定检线中的18条,3000多名飞机检修工人在机库忙碌。该公司预测,到今年3月份其检修业务可恢复到正常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