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经济区45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发布时间:2020-03-27 11:09:54 发布单位:新华网 阅读次数:-

  新华社广州3月26日电(记者田建川)26日,广州空港经济区45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计划投资总额超过570亿元。这是广州空港经济区战疫情、促投资、稳发展的重要措施。

  这些项目涵盖了基建、维修、物流、金融等多个航空领域。其中,签约项目包括京东健康医疗器械和保健品华南区域总部、广州白云机场综保区华南生物医药制品分拨中心等13个,总投资约460亿元。动工项目包括嘉里物流华南区域枢纽总部、唯品会广州空港跨境电商运营总部等32个,总投资超110亿元。

  广州空港经济区是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目前,区内已吸引进驻企业近1.7万家,初步形成飞机维修及客改货、航空物流、跨境电商、航空总部、飞机租赁、通用航空等六大临空产业集聚的发展格局。

  为降低疫情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先后出台了“暖企10条、便企9条、稳企6条”等政策扶持企业,对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并通过鼓励企业减免租金、加大补贴等举措帮助企业渡难关。目前,广州空港经济区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