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春节假期白云机场接送旅客日均5.1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2-20 14:34:19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春节假期刚过,春运仍在继续。2月18日下午,在2021年春节期间文旅消费和运行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白云机场运控中心副主任宋亚胜透露,为做好疫情防控,今年人们响应就地过年,白云机场客流较以往明显减少,7天假期共保障航班4196架次,平均每天599架次;接送旅客35.99万人次,平均每天5.14万人次(其中2月17日执行航班1089班,运送旅客10.56万人次)。

  据悉,今年白云机场围绕“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的春运总体目标,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宋亚胜表示,接下来,白云机场仍一如以往做好春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春运关键词:健康

  乘坐飞机的旅客可以发现健康码查验升级了。据悉,启用“健康防疫核验平台”,通过出示身份证,就能达到和“粤康码”或“穗康码”等健康码等同的效果,这是健康春运的第一道防线。

  而健康春运的第二道防线则是充分利用科技抗疫。宋亚胜介绍,在巩固原有常态化疫情防控做法的基础上,全方位使用智能消杀机器人、紫外线手推车消毒机、免费行李消杀设备等新科技。

  不仅如此,白云机场还及时发布最新出行提示,也就是说针对全国疫情防控动态变化,及时做好旅客出行提醒,同时在航站楼增加扫码提示标识牌169个、语音动画机器人71台,保障广大旅客健康出行。

  春运关键词:平安

  宋亚胜在发布会上介绍,白云机场从三方面做到平安保障,首先是强化机场各项安全保障,加强了行李分拣系统、灯光系统、特种车辆等设备设施的安全大检查;其次是加强疫情下安全巡查,今年春运不少旅客携带含有高浓度酒精的免洗洗手液、双氧水等出行,针对此类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的航空违禁品,加强了提示和安全检查;第三是做好节假日净空管理,对春节期间,周边村民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射灯、鸟害等影响净空飞行安全的行为,提前进行教育与防治。

  春运关键词:顺畅

  “保障航班准点、旅客顺畅出行,是我们重要的春运工作目标。”宋亚胜称,今年航班量没有往年多,但机场运行管理压力没有减少。

  如何做到畅顺呢?据介绍,一方面,依托白云机场运管委平台,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的协调联动,提前收集航司春运飞行计划,及时掌握天气状况等,评估航班运行变化,确保航班准点、有序抵离白云机场。另一面航班量虽然不大,但停场的飞机不少,而且针对疫情防控下部分国际等重点保障航班,还要做好停机位资源分配、疫情防控跟进等各项工作,保障机场各个环节无缝衔接、高效运行。

  春运关键词:智慧

  白云机场是国内自助服务设备覆盖范围最大、数量最多的机场,全流程自助服务应用已覆盖值机、行李托运等全流程。目前共设自助值机280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108台、自助登机通道113个、出入境自助通道75条。

  宋亚胜称,春运首日,“白云机场智能失物招领系统”全新上线,具有“一键快速报失、捡到即时上传、失物快递到家”等多项功能;96158热线增设8号键“智慧出行”专线,专门为智慧化出行方式遇到困难的旅客,提供快速接入和专席解答。除此之外,一证通关、ONE ID、电子引导屏、“易安检”等系列高科技的运用,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春运关键词:温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围绕“特需旅客人文关怀”“繁花如画年味出行”等,白云机场推出了多项便民新举措。如,推广轮椅旅客预约服务和陪护服务,向老年人旅客与特需旅客提供从“车门”到“舱门”全流程一对一爱心服务。在航站楼、停车场等区域,设置特服窗口24个、通道19条。“春运爱心驿站”,免费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爱心口罩、应急药品等。

  资料来源:广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