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邓建清副主任带队督导检查春节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15:35:41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2月4日下午, 广州空港委邓建清副主任带队到机场综合保税区中区、联邦快递检查督导春节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邓建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剧。我们必须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全力抓好防疫措施落实,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一是要强化跨境货车司机的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加强动态管理,及时掌握跨境货车司机每日行踪动态,做好货运车辆、人员的信息台账登记工作,全面加强车辆、货柜及场地消毒,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落实“三点一线”闭环管理,并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二是要强化进口冷冻冷藏产品全流程监管,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及外包装、外环境、运输工具的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的频次和覆盖面,定期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作业过程严格落实戴口罩、戴手套、及时洗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堵塞工作漏洞,举一反三查找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得力导致发生疫情反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委社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