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勠力开新局,讲好第一课
广州空港委土发和质安中心做好节后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14:32:07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春节后,广州空港委土发和质安中心以“勠力开新局,讲好第一课”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复工复产,推动党员干部全力做好本区域内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为空港经济区的高质量发展奠定稳定和谐的氛围。

  ·上好政治学习“第一课”

  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学深悟透新思想,笃行实干建新功,积极融入空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动员全中心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真抓实干推动本区域内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质增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整治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守住兜牢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

配图1.jpg

  ·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

  节后,迅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深入建筑工地一线,现场检查值班值守、设备运行、防范措施、应急预案等情况,及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加班加点为参建单位讲解复工复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协助解决参建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原材料供应、机械设备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推动参建单位负责人认真落实“开工复工第一课讲安全”,做到安全生产与开工准备同安排部署、同督促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亲自组织、带头落实,确保开工安全、生产安全。

配图2.jpg

  ·上好安全应急“第一课”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相关事故教训,组织各项目参建单位召开房屋建筑工程安全事故警示会暨安全法律法规现场宣贯、咨询活动。活动采用以案说法、主动答疑等方式,剖析事故案例,敲响从业人员思想意识上的警钟,并积极为管理人员、一线工人解惑答疑,深入宣贯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参建单位增强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邀请应急救援专家开展“送课上门”专题授课活动,加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急救等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各参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配图3.jpg

  下一步,广州空港委土发和质安中心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本区域内建筑工地的党员组建一支空港建筑行业志愿服务队,形成“宣教、检查、督导服务”的常态化工作方式,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搞透、把风险点找准,推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广州空港委土发和质安中心)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