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发展定位
发布时间:2021-07-19 17:16:07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2019年1月25日,《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正式出台,旨在着力培育综合保税区在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综合竞争新优势,推动综合保税区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广州白云机场综保区加快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珠三角地区“世界高端制造中心”产业配套需求,推动综合保税区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着力培育综合保税区在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综合竞争新优势,打造相关核心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国际枢纽港。简化跨境电商进出区手续,优化跨境电商业务监管模式,不断拓展业务新模式,打造全球跨境电商“枢纽仓”。

  ——华南医药分拨中心。支持企业依托机场综保区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分拨业务。

  ——亚太航空维修及航材分拨中心。支持开展飞机、发动机维修再制造业务,指导开展通讯设备、精密电子等产品维修业务;简化进出区手续,支持航空公司和机场重大项目优先布局广州空港经济区。

  ——全球保税展示交易中心。支持企业依托机场综保区开展文化艺术品、医疗器械、钻石珠宝等高端商品的保税展示交易,实现“前店后仓”联动模式。

  ——融资租赁中心。进一步优化保税租赁飞机的监管流程,引导航空租赁类SPV公司在机场综保区集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