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空港规划
发布时间:2023-12-16 09:24:33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一、区域范围 

  广州空港经济区东起流溪河、西至106国道-镜湖大道、南起北二环高速、北至花都大道,加上白云机场综保区原北区和南区范围,总面积116.069平方公里。 

  二、战略定位 

  广州空港经济区的发展战略定位和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枢纽港,成为引领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球的更高质量发展的国际航空城。依托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大田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三港”,打造便捷高效、产业集聚、生态智慧的世界级空港,创建广州空铁融合经济示范区,实现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广州发展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城市。

  三、产业空间布局 

  以白云国际机场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和项目,构建“一核六区、一轴三圈、多点联动”空间布局,打造功能互补、协同发展的大型临空经济圈,强化空港经济区—圈层辐射区—外围延伸区之间的联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四、产业发展核心 

  大力构建“4大航空核心产业、3大临空高新技术产业、4大临空现代服务业”的现代临空产业体系。其中:4大航空核心产业包含现代航空物流产业、航空维修制造产业、通用航空产业、航空运营服务保障产业;3大临空高新技术产业包含高端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4大临空现代服务业包含临空总部经济、临空商贸会展产业、临空金融服务产业、临空商旅文创产业。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