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邓建清副主任带队参观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1 16:35:52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8月24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广州空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邓建清带队前往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红色基地打卡”主题党日活动,委投资局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综合馆和华南抗战历史展馆。在综合馆,丰富翔实的照片资料展现了中华民族在百年近代史中不屈不挠的抗争往事和在新时代下国防技术的辉煌成就,警醒同志们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训以及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性与必然性。在华南抗战历史展馆,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组成的历史长廊,详细记载了在日军全面侵华、国家民族危亡之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南人民坚决斗争、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为抗战最后胜利作出的不朽功绩。其间,同志们还在展馆外近距离观摩了火炮、装甲车辆等重型武器装备。结合参观内容,支部还组织了党史军史知识问答,既检验了前段时间党史学习成果,也拓展了学习内容,提升了学习效果。

  邓建清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鲜明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强调“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国强军战略睿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重大论断,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强军支撑强国复兴伟业”的深刻体现,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被反复印证的通律,也是中华文明发展史上被正反两方面经验证明的铁律。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和国防教育,非常有意义,既深化了对军政军民团结一致建设强大国防重要性的认识,又增强了时不我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紧迫感。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使命的工作成效,争做推动空港高质量发展的尖兵。(委投资局党支部)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