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培育环保新风尚 共建绿色新空港
——广州空港委多种形式开展“绿色生活月”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8:30:13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今年8月份以来,广州空港委围绕“培育环保新风尚,共建绿色新空港”工作目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绿色生活月”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塑造空港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形成崇尚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尚。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

  


  广州空港委组织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感悟,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共同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宣讲活动分为“绿色出行,健康同行”“垃圾分类,正成时尚”“节约消费,从我做起”三个专题,综合运用知识阐释、案例解析、视频播放、趣味互动游戏等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开展。


源头抓起,绿色出行

  广州空港委社管局党支部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空港快线职工班车部党支部进行支部党建共建,倡导推动空港快线公司积极践行节能降耗社会责任,通过公交化转型,陆续将尾气污染重、油耗较大的柴油车辆报废,更新为噪声低、污染少的纯电动车辆,并不断优化操作规定,将车辆预启动控制在15分钟以内,采用循环用水、限量洗车等措施,进一步做到环保节能。通过在车场张贴宣传画报、建立节能安全微信群的方式,广泛宣传低碳生活的相关知识,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节能降耗意识,用实际行动减少碳排放。

  

  


垃圾分类,正成时尚

  

  

  广州空港委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守桶、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广州空港经济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和便利店、餐饮店等场所,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派发环保知识宣传小册子,通过现场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开展光盘行动宣传,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养成按垃圾精准投放的良好习惯。机关党员姚方遒表示:“相信通过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不懈的努力,人人争做绿色生活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我们一定能够打造更加美丽、干净、整洁的广州空港!”(委社管局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