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党建红引领空港蓝,“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党建联盟”今夜启航!
发布时间:2021-09-26 15:01:48 发布单位:广州空港经济区 阅读次数:-

  图片1.png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十四五”新开局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庆祖国华诞,共同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由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指导,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广州海关、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以及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支持,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奋斗新空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将于2021年9月26日晚八点在广州塔二楼大厅隆重举行。

  “十四五”新开局,广州空港经济区也迈入新发展阶段,开发建设如火如荼,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今年2月以来,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项目正式动工,广州空港的中欧班列保税物流集散中心正式启用,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南区)正式开园,《广州市临空经济区条例》获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广州临空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这是广州空港奋力迈好开局的第一步,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努力出实招、办实事、促实效,持续迎来新气象,为广州空港经济区的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力,更好助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奋斗新空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的正式拉开序幕,标志着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将再次掀开新篇章,为各方共建共享空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此次活动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谱写“奋进空港”、“展望空港”、“共建空港”新篇章,不断刷新“空港速度”、打造“广州经验”。

【空港人物特别发声

  本活动特别邀请了广州空港经济区各领域重要人物代表,围绕广州临空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坚守“空中南大门”、建设世界一流机场、和空港共成长等话题展开分享。

图片2.png

  “十四五”时期,广州将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广州空铁融合经济示范区。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陈恒将来到主题活动现场,为我们描绘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未来发展蓝图,并分享他对于加快推进建设世界级空港的一些思考。

图片3.png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坚守国家“空中南大门”,筑牢检疫防线。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杰女士作为红色堡垒“领阵雁”,将在活动现场分享她和她的团队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日子里的难忘经历。

图片4.png

  白云国际机场让广州和世界相遇,是促进对外开放、推动商贸交往的重要门户枢纽。如何推动建设世界一流机场、提升国际航空枢纽能级?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冰心将在活动现场分享他的思考和展望。

图片5.png

  作为中国民航首批自主培养的女飞行学员之一,南航飞行总队A320机长刘晓琳曾被评为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飞行总队一流党员飞行员。此次主题活动中,她将分享自己和空港共同在一线飞跃成长的故事,以及亲历见证空港党建新风貌、新力量的心得。

特别连线寄语空港

  来自杭州空港经济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领导嘉宾以及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所长王晓明、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空港城市发展委员会执行会长王学东、丽翔航空常务副总裁吴立超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将对广州空港经济区未来发展寄语,携手同行,共盼美好未来。

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党建联动,凝心聚力,广州市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已全面启动,正在推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机制向全领域拓展延伸。今晚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广州空港委与广州海关、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方单位的党组织将在主题活动现场携手建立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党建联盟,旨在立足空港、服务大局,共同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广州国际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之路。

【快闪活动现场首发】

  党建引领聚合力,党建引领驱动力。日前,广州空港经济区的青年们携手同行,发起了“青春空港心向党”快闪活动,以一首《新征程》唱响、舞动出广州空港青春气息。本活动最值得期待的《青春空港心向党》快闪活动视频将在今晚登上广州塔,现场正式首发!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活动节目单抢先看】

  本活动还将邀请广州空港人一起向党告白、展望未来。他们是空港事业的奋斗者、守望者,也是今晚舞台的主角,灯光闪耀塔身、节目精彩呈现!

图片9.png

  奋斗新空港、启航新征程,今宵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