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04 10:58:21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广州空港委依托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下称机场综保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打通服务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优化空港营商环境。尤其是机场综保区(南区)今年开园运营以来,入驻跨境电商企业不断增多,业务量快速增长。今年1-9月,机场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15亿元,增长29.2%,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看得到、摸得着的积极成效。

  完善基础设施,便企服务不拖延。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推进查验线体改造升级,将原来的“一进一出”两条分拣线扩为“四进一出”五条,并新增智能扫描、智能叉车、智能机械臂、“货到车”缩短带等设备服务,及时做到包裹快速分拣、查验、放行,跨境电商进口货物过机分拣能力达到原来的4倍以上;提升服务水平,上移海关中央查验房,通过自动化设备实现海关查验“货动人不动”,尽量减少人工作业和货物搬运,大大提高查验效率,有效解决“包裹等线”的问题,有效解决查验分拣线不够、包裹不能及时处理等问题,保障跨境电商业务高效有序开展。


图片111.png

  切实减费降本,惠企纾困实打实。推动跨境电商包裹快件免费上线查验,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助力实现提质增效。在全国空港率先实施口岸查验配套服务费改革,对于经海关查验没有问题的货物,免向企业收取因查验引起的货物吊装、移位和仓储等配套服务费,进一步减少企业负担,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今年1-9月,机场综保区共免收查验配套服务费140万元,免除87万票。



图片122.png


  坚持创新举措,助企发展用巧劲。优化药品进口流程,综合应用“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监管政策,叠加使用“批次进出、集中申报”贸易便利化措施,企业第一时间可办理药品抽检出区手续,时效由1-2天缩减为0.5天以内,企业每月可节省冷藏费用成本在10万元以上。推进设立药品进口服务专窗,加快华南生物医药制品分拨中心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解决仓储不足等问题,让企业安心发展,持续做大做强。该案例入选海关总署发布的《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2021年版)》,予以全国推广。


图片133.png

  (华南生物医药制品分拨中心项目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