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将“清风讲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
——广州空港委举办2024年第3期“清风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4:55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近日,广州空港委机关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前往中共广东区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开展沉浸式学习,将“清风讲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地方监察委员会诞生的地方。

  首先,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和纪检工作人员充当讲解员,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参观了大革命时期中共广东区委历史图片展区、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历史图片展区以及中共广东区委办公场景复原陈列展区。然后,在纪念馆三楼“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及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英雄人物杨匏安的革命事迹并开展交流研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信息稿照片1.jpg

  通过纪检工作人员亲身讲解、历史图片展览、历史场景再现,并在庄严氛围下集体学习,全体纪检干部共同追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党支部纪检委员郑长青同志深情地说道,坐在这粗糙简陋的板凳上开展沉浸式学习,听着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让我深深懂得了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纪检干部,我们要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履行职责使命,当好忠诚卫士。

  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强调,把“清风讲堂”搬到中共广东区委旧址,近距离了解我们党纪检监察工作的诞生与发展,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坚定与勇敢,让我们进一步深刻领悟纪检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纪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教化、正心正行作用,持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为空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坚强保障。

  委机关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工作联络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息稿照片2.jpg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