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我市五大举措积极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发布时间:2016-10-31 03:57:00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一是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空港经济区管理体制方案和新“三定方案”印发实施,推动出台《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试行办法》,实现“空港事、空港办”。加快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申报,推进白云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红线调整。二是提升规划布局。划定空港经济区重点开发区域范围,按照“南商、北运、西城、东绿”空间布局,与卡萨达团队、新加坡裕廊集团、AECOM公司等具有国际经验的专业机构对接,加快开展空港经济区五大项规划编制工作。三是推进枢纽建设。成功申办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推动白云国际机场高峰小时容量由65架次提高到71架次,加快推进2号航站楼建设,目前已完成土建结构工程施工。四是促进产业集聚。成功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空港跨境电商业务继续保持国内领先,目前已有近千家企业在综保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商品备案数超10万种。理顺租赁飞机入空港经济区的通关流程,南航股份公司拟在综保区内设立首家SPV公司。提升白云国际机场综保区运营效益,目前已入驻各类企业260余家。五是推动改革落实。率先启动口岸查验配套服务试点改革工作,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建设和“三互”大通关改革,试点开展清单管理工作,开通省备案系统空港经济区账号并完成首单备案工作。(广州空港经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