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经济区精准招商吸引临空产业集聚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31 03:58:00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1-9月,广州空港经济区与圆通速递、民生电商、中航货运等重点合作项目签订投资协议,吸引华南国际商务航空、中航民用飞机维修有限公司等逾130家企业在区内办理工商注册;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已于927日在空港区注册独立法人公司;机场综保区今年以来引进优质企业32家,苏宁跨境电商、DHL营运结算配送中心等年纳税额超1亿元的项目即将签订投资协议。受上述产业带动,航空物流业集聚态势明显,1-8月白云机场口岸进出口商品总值为1087.21亿元,其中出口707.94亿元,同比增长22.8%。一是创新招商体制。成立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由区主要领导主抓,制定工作方案,全面统筹招商;组建重点项目“招商小分队”,开展精准招商,加强企业服务协作机制。二是利用大平台招商。充分利用2016年国际投资年会和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两大平台,精心组织空港区推介会,共组织50余家航空产业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参加活动,与苏宁云商、圆通速递等13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69.5亿元。三是搭建市场化招商中介平台。积极借助市场化招商中介机构扩充空港区招商渠道,通过招商实践精选合作机构。四是开展上门精准招商。瞄准国际航空产业龙头、航空产业领军央企、航空产业发达城市,上门开展专题招商推介,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五是开展无地招商。在空港经济区暂时没有成熟地块可供出让的情况下,管委会以保姆式贴身服务为抓手积极推动新增企业在我区注册,协调两区提供免费注册地址,主动协调花都区空港委、白云区人和镇向我区提供了4个可供企业办理工商登记的注册地址;提供贴身服务,主动上门协助企业解决临时办公场地、办理工商登记、航空公司批筹建等问题,获得企业的信任与好评。(广州空港经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