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经济区加快推动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红线调整优化
发布时间:2016-10-08 10:19:00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一是深入摸查红线调整需求。联合海关、检验检疫等单位,深入外贸企业、业主单位及具体地块开展拉网式调研摸查,邀请省机场集团、南航集团及属地区等发展主体提出意见,多次组织专家研讨会,聚焦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提出未来发展需求。二是深化完善红线调整方案。立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高度,确定了“减少区块、做大中区、项目导向、连片发展”的整合优化原则。新的方案拟将综保区由3个区块调整为2个区块,已获海关总署加贸司认可。三是加快推动申报工作。整合优化综保区规划布局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力争6月底前上报国务院。四是同步提升综保区运营水平。引进和扶持跨境电商、飞机租赁、保税展贸、生鲜冷链、生物医药等保税新业态发展,打造空港特色保税产业体系。已有近千家企业在综保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商品备案数超10万种,各类业务在国内继续处于前列。(广州空港经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