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投诉处理决定书(穗空港招监〔2023〕1号)
发布时间:2023-08-16 14:49:07 发布单位:广州空港经济区 阅读次数:-

投诉人:上海亚泽太阳能金属屋面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南行路146号

被投诉人: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三街18号院9号楼


  投诉事宜调查处理情况:

  投诉人上海亚泽太阳能金属屋面工程有限公司属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屋面工程(以下简称“本项目”)投标人“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焊接设备租赁合作方,以利害关系人身份递交了投诉函。投诉人就本项目评标结果向招标人提出异议,因对招标人的异议答复不满意,向本单位提出投诉。情况如下:

  投诉人称:

  一、对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进口焊接设备真实性存疑。

  二、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拟委派项目负责人张智勇在其他在建项目中任职。

  三、对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有关业绩情况真实性存疑。

  投诉人主张:

  证明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投标文件中相关业绩合同的真实性及相关投标资料的合法性。

  经本单位查明:

  关于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进口焊机的数量”问题,投标文件中提交了进口焊机的采购合同、租赁合同、采购发票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未发现设备数量、类别等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同时招标文件未限制设备租赁厂家与项目投标单位签订租赁合同的唯一性。否定评标委员会关于“拟投入的施工机械、设备及车辆”单项评审意见无依据。

  关于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拟派项目负责人张智勇在其他在建项目任职问题,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提交了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钢结构及维护结构施工项目经理变更的证明材料,包括:业主盖章同意的变更工程联系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库一平台”的查询结果截图。其中:工程联系单显示该项目原项目负责人张智勇已于2021年11月变更为刘勇刚,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显示项目负责人为刘勇刚,“四库一平台”的查询结果截图也显示张智勇目前无在建项目。否定评标委员会关于“项目负责人”单项评审意见无依据。

  关于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业绩问题,该公司提供了8个业绩参与业绩评审,其中“青岛新机场航站楼指廊金属屋面工程”业绩与招标文件规定要求存在差距,其他7个业绩未发现不符合招标文件业绩要求的情况。根据招标文件有关投标人业绩的评分说明,每项业绩符合要求的得2分,此单项最多得12分。否定评标委员会关于“投标人业绩”单项评审意见无依据。

  综上,投诉人的投诉缺乏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依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项的规定,驳回投诉。

  如果当事人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广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地址:广州市小北路183号金和大厦2楼,电话:020-83555988)申请行政复议。也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地址:广州市花地大道中68号荔胜广场南塔,电话:020-37890836)提起行政诉讼。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8月14日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