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任学锋到空港经济区调研广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8-25 16:00:00 发布单位:广州政府网 阅读次数:-

 
培育外贸新优势
 
促进开放型经济上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广州外贸发展,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到广州海关空邮中心开展调研,实地考察报关厅、海关监管查验区、“互联网+关邮e通”平台,并就支持广州海关发展,促进广州开放型经济发展上水平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任学锋听取广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谢松的情况介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州海关一直以来全力支持广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广州海关主动对接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开展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为广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特别是推进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州的外贸发展离不开广州海关等口岸单位的大力支持。
任学锋指出,对外贸易是一个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广州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事关广州、全省乃至全国外贸发展大局。当前,广州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力调整优化外经贸结构,推动外经贸转型升级。希望广州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广州市一道共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监管与服务,提高通关效能,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外贸稳增长。围绕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服务贸易等广州外贸新热点,创新服务流程和方式,引导支持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推动广州完善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结合广州推进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发挥海关信息和渠道优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广州将为海关拓展业务、创新监管、吸引人才、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市领导潘建国、蔡朝林,广州海关副关长孙玫、赖树佳,省机场管理集团总经理温文星,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罗德绍,广州空港经济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区负责人参加调研。(来源:广州政府网)
(编辑:曾蔚;审发:梁文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