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全面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3-10-25 16:00:00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白云机场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和珠三角规划纲要重点项目,也是我市2013年10项重点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197.4亿元,主要包括2号航站楼(总建筑面积62.4万平方米)、停机坪100万平方米(总机位数100个)、第三跑道(3800米×60米)及空管、供油工程。项目于去年8月31日动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3.1亿元。一是工程全面动工。第三跑道土石方及排水工程已完成95%,预计2014年建成使用;2号航站楼桩基础工程5月开工,已完成53%,预计2016年建成使用。二是附属交通设施建设加速推进。规划的4条城际轨道和3条城市轨道中的广佛城轨于7月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地铁3号线、城轨穿越2号航站楼的设计图纸已完成并预留接口,广州北站综合枢纽设计方案已初步完成,广州北站至机场的快速通道建设正加快实施。三是机场噪音区治理工作取得突破。已完成噪音安置区的规划选址,正编制集体物业处置方案及搬迁区产业园规划。四是运营效益稳步提升。推动出台白云机场货运补贴办法及发展意见,积极与英国航空公司洽谈项目,力促枢纽流量提升和航空主导产业集聚。(市空港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