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赏名画、学党史,广州空港委将“红色文化大餐”送进白云机场航站楼
发布时间:2021-05-21 09:59:27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5月20日至7月31日期间,当你到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乘坐航班时,你可以走进美术馆,参观“红日照征途——经典名画中的党史暨岭南美术精神艺术展”,观红色名画作,品味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赏高剑父真迹,寻岭南画派之国家情怀,这是广州空港委送进白云机场航站楼的一道“红色文化大餐”。

1.3.jpg1.1.png1.2.jpg

  本次画展将多幅爱国主义题材知名画作结合其描绘的时代背景和党史故事进行展示,主要分为“临摹名画互动区”“岭南画派与家国精神”和“岭南画派作品真迹”三大区域。在“临摹名画互动区”,您能通过LED播放屏欣赏动态的党史名画,并跟随一幅幅描绘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节点的名画学习百年光辉党史历程。在“岭南画派与家国精神”展区,您能了解岭南画派发展史中所蕴含的浓浓家国情怀,感受岭南画作在水墨挥洒间对祖国山河的拳拳赤子之心;在“岭南画派作品真迹”展区,您还能欣赏包括高剑父、关山月等多位名家创作的12幅名画真迹,其中7幅是高剑父的作品,包括《花卉》《春燕杨柳》《芍药》《西园惊梦》等。

2.6.png2.10.jpg2.11.jpg2.12.jpg2.7.jpg2.8.png2.9.png2.1.jpg2.2.jpg2.3.jpg2.4.jpg2.5.jpg

  本次展览由广州空港委与广州白云机场共同主办,由白云机场二号航站区管理有限公司与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岭南画派独特艺术作品来解读贯穿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从欣赏艺术经典入手,讲述名画中的党史故事,在历史浪潮中感受光辉历程、探寻红色基因。

3.6.jpg3.10.jpg3.7.jpg3.8.jpg3.9.jpg3.1.jpg3.2.jpg3.3.jpg3.4.jpg3.5.jpg

  为什么将画展地点选在白云机场航站楼?广州空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邓建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广州空港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新尝试,希望通过赏名画、学党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和过往旅客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尤其是通过名家名画也能向途径白云机场的外国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广州空港经济区设立10周年。过去十年,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功能进一步强化,202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跃居世界第一;临空高端产业进一步集聚,航空物流、航空维修、跨境电商等产业发展成效位居全国空港前列。随着机场三期扩建和空港中央商务区等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广州空港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全体空港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力开创广州空港发展新局面,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委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