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委用“5个微动作”帮助10名特殊儿童实现“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1-06-08 17:14:34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

  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州空港委的党员们积极认领了花都区新雅街群众的14个“微心愿”,其中涉及10名特殊儿童,他们有的想要一台学习机,有的想要一套益智积木,有的想要一套有声读物,有的想要一辆自行车……

  经了解,这些特殊儿童大多有精神、智力、身体等方面的疾病或者残障,不太方便跟认领他们“微心愿”的党员们深入交流,那么,怎么准确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怎么将党员的爱心及时送到他们手上?这些情况成为了摆在党员们面前的棘手问题。

配图1.png

  为此,广州空港委机关党委专门组织党员代表召开沟通会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献策出招,商定用“5个微动作”来帮助特殊儿童实现“微心愿”:①确定心愿代理人,由街道办为每名特殊儿童指定一位帮助Ta实现心愿的代理人,通常会从特殊儿童的监护人当中选取。②确认“微心愿”,根据与心愿代理人的沟通和交流,明确“微心愿”的具体内容、要求,并由认领心愿的党员们共同确认,确保物品符合特殊儿童的心意。③定制爱心卡,为特殊儿童量身定做“王子款”或“公主款”爱心卡,党员们在卡片上手书手绘祝福语,送上浓浓的心意。④见证“微心愿”,党员代表送达“微心愿”时,邀请村居工作人员到场见证,由心愿代理人代为接收,确保“心愿”及时送到每名特殊儿童手中。⑤满意度回访,党员们完成“微心愿”后,还将与心愿代理人和村居工作人员联系,了解特殊儿童对“微心愿”的满意度。

配图2.jpg配图3.jpg

1.png2.png

3.png

  目前,广州空港委党员们已帮助10名特殊儿童实现“微心愿”,满意率达100%。他们用心用情帮助特殊儿童实现“微心愿”的做法,受到街道和村居党员群众高度好评。传递爱心,情满人间,广州空港委的党员们将继续前行!

配图7.jpg配图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