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共青团工作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01 09:18:01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2月17日上午,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广州空港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空港区域团组织迈出了区域化团建探索创新的第一步。该联盟由广州空港委、花都区委共同倡议,联合广州海关、民航中南局、民航中南空管局、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南航集团、华南蓝天航油公司、省机场集团、东航广东分公司等单位团组织共建。

  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市管一级调研员赵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州空港委市管一级调研员贺同林作主旨发言,团市委副书记刘韵华对共青团联盟提出了殷切期望。在风采展示环节,各单位团组织代表逐一亮相,声情并茂介绍本单位发展情况,在举手投足间展现了空港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和“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共青团工作联盟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为带动更多青年团员投身广州空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纽带和平台。

  市直机关工委市管一级调研员赵明对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共青团工作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期望联盟共建单位强化政治引领、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学多思多悟多行,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共同掀开广州空港“党建带团建、合力促发展”的新篇章。

  广州空港委市管一级调研员贺同林在发言中强调,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共青团工作联盟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党建引领、青年共议、信息共享、项目共推”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区内各级基层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满怀豪情推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州国际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必将为广大青年朋友施展才干提供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空港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紧抓“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得到锻炼、学习本领、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创造、积极探索、攻坚克难、敢闯敢干,合力打造广州北部新增长极,紧抓宝贵机遇实现人生的理想目标。

  团市委副书记刘韵华代表团市委对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共青团工作联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区域化团建“组织联建、资源联享、阵地联用、工作联动”制度机制,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服务引导;二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促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广泛开展青春建功行动,团结带领空港团员青年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广州北部增长极建设作贡献;三是结合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聚焦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打造服务项目品牌,适时将团的组织覆盖到空港区域“两新”组织,为全团构建纵横交织、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探索路径、提供经验。

  共建单位团组织代表康饶缤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此次能够亲身参与联盟共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推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有信心。今后将努力完善“组织联建、资源联享、阵地联用、工作联动”制度机制,为青年朋友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发展平台,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比学赶超、赛龙夺锦,争当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和推动者,在广州加快建设全球领先国际航空枢纽的宝贵机遇中,让青春更加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