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广州空港委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7:18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0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广州空港委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哲明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黄哲明就做好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志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哲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三个聚焦”加强政治监督,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按照规定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际效果。

  朱志刚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广州空港委将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各项工作,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责任,加强综合协调,积极配合衔接,严守工作纪律,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彻底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广州空港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动员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广州空港委其他市管干部和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及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人员、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

  巡察期间,市委第三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018,并分别在广州空港委及其有关下属单位设置联系信箱,设立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510046;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swxcz3@gz.gov.cn;以及“广州扫码巡”信访平台。

图片1ERWEIMA.png

“广州扫码巡”信访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