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空港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30 14:46:06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广州空港委各级党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积极引领时代新风尚。

  服务连心走在前

  3月5日,广州空港委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全市统一安排,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学雷锋统一行动日活动暨“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志愿服务连心工程启动仪式。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精心设置广州空港委服务摊位,热情为周边市民群众提供免费清洗眼镜等服务,还邀请市民群众参与“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小游戏,通过答题形式向群众宣传时政热点、历史文化、垃圾分类、文明条例等知识,获得了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图片122222.png

  主题党日重实践

  广州空港委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花都区盘古王公园,深入开展“清洁环境、传递文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认真分享学习体会。随后,党员志愿者沿途对山路上、草丛中烟头、纸巾、食品外包装等垃圾进行拉网式清理。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动力,把清理山上垃圾和宣传环保理念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绿美广州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深入社区做奉献

  广州空港委土发和质安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花都区新雅街雅瑶社区冬春季卫生清洁统一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内街小巷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努力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凝聚起空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雷锋精神代代传

  广州空港委投资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志愿青春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中心团支部以微团课为抓手,通过观雷锋影片、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等方式引导团员将学雷锋志愿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中心青年党团员积极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引导,对前来办事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取帮办代办;方便办事群众所需,在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便民应急医药箱、爱心轮椅、爱心雨伞、老花镜等设备,提供免费复印打印服务;走街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美化村居环境,汇聚青春动能,展现了空港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委机关党委)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