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委开展建筑工程项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10:12:23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针对今年来各地建筑工程领域事故多发频发,造成多人伤亡事件,从8月下旬开始,广州空港委在全区开展建筑工程项目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建筑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和督促项目工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守住守稳守牢广州空港经济区安全生产基本盘。

  这次整治行动在委领导的领导下,由委安监局牵头,规建局、土发和质安中心等单位人员成立建筑工程项目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采取分工负责、专家指导、地毯式排查、整改归零、复查补缺等方式,对辖区的建住房项目和市政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排查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针对在建工程的风险隐患点,检查指导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培训和教育、特种设备使用、特种作业程序、现场应急救援措施等内容,预测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和危险程度,提出科学合理且符合项目工程实际情况的整改措施或意见。对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开具整改通知书,对工程项目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现场指导立即整改;专家对存在事故隐患风险的项目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指导等安全技术服务;在排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督促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整改,确保建筑领域生产安全。

  下一步,广州空港委将组织做好排查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针对问题隐患查漏补缺,督促各责任单位整改到位,确保安全隐患闭环管理,为空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委安全监管局)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