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经济区临空会展正式启航激活临空经济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11-22 16:12:34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会展兴,百业兴。广州空港经济区以白云机场为核心,充分发挥空铁融合综合交通枢纽快速集散优势,加速推进广州空港博览中心一期、二期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展馆、枢纽、政策深度结合,以展兴城、以展聚势、以展兴产,赋能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北部增长极建设,服务广州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项目照片2.jpg

  以展兴城,提升“空中客厅”新形象

  广州空港博览中心位于广州空港经济区核心位置(迎宾大道1108号),距离白云机场航站楼仅3公里,定位为广州国际性高端专业展贸平台,总建筑面积约25.3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2个展厅,多个展厅可自由组合,具有展馆净空高、场馆面积大、荷载配重能力全的特点,可举办航空展、轻工业展、重型工业展等各类展会,是广州市唯一可举办大型工业展的展馆。

  广州空港博览中心未来将专注于高端装备、电子科技、信息技术、物流电商、生物医药等专业主题展览,到2025年,整体12万方展馆建成后将聚焦“高”、“轻”、“快”为主的专业性质展会,并与琶洲会展产业错位协同发展,形成具备鲜明临空会展特色的高附加值、高新技术的广州会展经济新发展极。近日,广州空港博览中心二期项目正式开工,一期项目也迎来首个展馆测试活动,成功举办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新车发布会”。

项目照片1.jpg

  以展聚势,变“流量”为“增量”

  白云机场是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的关键平台之一,连续13年飞机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居全国首位。而会展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和助推器,对城市经济具有1:9的乘数效应。广州空港委将依托白云机场“流量”优势,利用会展做好发展“乘法”,持续完善现代服务业体系,打造购物、餐饮、住宿等新场景,拓展“会展+旅游”“会展+免税”“会展+酒店”等新模式,驻留航空商旅人群,吸引城市商务客群,推动“人”的流量资源转化为商业消费价值,更好地释放会展经济对于消费的拉动作用。

  近期,广州空港委借鉴北京、上海、天津、青岛、厦门、南京等多个城市的会展业扶持政策,以调研中企业反映的问题为导向,出台了《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促进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涵盖鼓励展馆运营方办新展、集聚优质会展企业和项目、支持品牌展览项目落地本区、支持大规模办展、支持航空类企业搭建展台等方面,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扶持和奖励,全力推动会展业迎风启航,吸引国内外知名展会活动落户,鼓励做大做强本地品牌展,加快打造国际会展中心和地标性商业载体。

  以展兴产,打造临空“会展+产业”

  据统计,近年来全球会展业每年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3000亿美元,为世界经济带来的增长超过3万亿美元。

  广州空港博览中心是全市会展业的副核心之一,拥有长期以来形成的产业集聚基础,既有电子器件、机械、汽车、医疗器械、服饰箱包、化妆品、食品等优势产业大量集聚,又有临空经济发展带来的如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产业的快速成长。随着广州空港博览中心1号、2号展馆正式投入试运营,将加速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要素集聚,带动总部经济、电子竞技、物流、制造、研发孵化等业态发展。

  广州空港博览中心也将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促进高附加值智能会展平台的创建,打造广州空港会展全球化新品牌,形成广州北部增长极的新亮点。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