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党建联盟成功举办“政策惠企,为企业稳步发展赋能加力”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09:18:56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12月20日,由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党建联盟主办的“政策惠企,为企业稳步发展赋能加力”政策宣讲活动在广州空港中心成功举办,为党建联盟全年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由广州空港委、广州海关、南航集团、省机场集团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联合举办,共同为临空企业献上一份诚意满满的惠企服务大礼包。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以及近50家临空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政策宣讲环节,机场海关物流监控四处四级主办张栒祯从五个方面深入解读海关总署《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3条改革措施政策,也对海关总署针对性公告进行了讲解,详细阐释了相关政策对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机场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办事处一级主办罗伟玲解读了跨境电商特殊区域进出口业务海关监管政策,详细介绍了零售进出口业务通关管理措施,并对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规范性引导;广州空港委保税业务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罗佳龙从政策背景、政策内容、政策申报三个方面解读广州市促进航空运输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及补充措施政策,并展示了2023年以来政策实施过程中累计兑付的补贴金额和政策取得的成效。

  在座谈交流环节,企业代表纷纷举手提问,咨询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政策问题。三位宣讲嘉宾针对企业提问一一现场作出解答,对个别现场不能马上解答的问题也立即做好登记,后续“送答上门”。宣讲嘉宾纷纷表示,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党建联盟举办此次活动,为各级机关加强企业服务提供了务实高效的沟通平台,接下来将会持续通过这一平台切实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吃透政策,也让各级财政补贴资金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广州空港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谋划开展政策宣讲,就是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支持辖内企业发展的实招、硬招、真招,进一步激发空港人“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拼劲、干劲、闯劲,更加充分运用好广州国际航空枢纽的政策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州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广州空港委机关党委)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