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广州空港博览中心首展——首届广州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地面服务展洽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2:36 发布单位:本网 阅读次数:-

  3月19日至21日,首届广州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地面服务展洽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成功举行。展会期间,广州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及巡馆。广州空港委致欢迎词,民航中南管理局、法国驻穗总领事、南航集团等代表致辞。展会同时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民航维修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及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航空维修技能竞赛。

  本次广州MRO展是广州空港博览中心首展,由法国ABE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进馆人数超4000人,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规模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MRO展。参展参会企业主要以航空维修、服务及制造企业为主,兼有低空通航、航空培训、地面服务、航材贸易、政府部门、使领馆等不同类型企业和机构。本次展会国际化程度高,境外参展航空维修类企业超过总参展企业四成。其中既包括了波音、势必锐、埃克森美孚、凌云贝迪克、马来西亚航空等传统业界知名企业,也有南非航空、新加坡航空、法荷航空、巴西航空、韩亚航空等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新兴航空企业。同时,国内企业积极参展,包括了南航集团、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中国商飞、海航技术、深圳航空、九元航空、春秋航空、珠海摩天宇、华夏维修、广州航新等国内航空维修产业的主要龙头企业都设有展示区域。

  本次展会还获得了民航组织的大力支持,国家民航总局、民航中南管理局、香港民航处、澳门民航局等单位均派代表或主要负责人参会。天津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广州民航学院等航空产业发展开发区、高校、科研机构设置了展台,及参加了展会的高峰论坛环节,交流业界最新发展信息和技术前沿情况。

  本次广州MRO展的成功举办将推动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广州空港博览中心毗邻机场、周边制造业基础扎实等优势,“以展聚势、以展兴产、以展兴城”,打造广州空港会展全球化新品牌,形成广州北部增长极的新亮点。(委投资局)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527.jpg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