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正式获批运营
发布时间:2021-08-13 17:33:31 发布单位:微眼南航 阅读次数:-

 图片

  8月13日,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品牌名称为“中国南方货运航空”,以下简称“南货航”)正式获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标志着南货航正式成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股份公司”)旗下具备公共航空运输承运资格的货运航空公司。此举是南航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系列部署,以及民航局《关于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全球供应链,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及建设交通强国、民航强国等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南货航系南航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南货航按中国民航独立121部全货运航空公司组建,主基地设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具有独立的航权和时刻,使用南航二字代码CZ,航徽标识与南航保持一致,机身兼顾南货航元素。


全力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

  图片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向产业链中高端攀升,需要高质量航空物流支撑,航空货运在我国呈现出强劲的需求态势。国家也相继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如2018年民航局出台《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全力支持建设货运航空公司。

  2020年发改委、民航局等部委联合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着力增强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等。当前,南货航的成立、运营可谓正当其时,对提高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促进我国航空物流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南航拥有国内最大的B777货机机队,航空货运产业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南货航以广州、上海为双枢纽,将运营14架B777F全货机,执飞19条洲际货运航线,与南航800多架客机网络对接,构建覆盖欧美及亚太的航线网络。

  十四五期间,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南货航将发挥南航优质的航空运输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机队规模、增加运力投放,为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国际运力支持。  图片

  

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全球航空货运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最重要的航空货源地之一,新兴产业客户如高端电子设备制造业及跨境电商客户云集于此。作为主基地位于大湾区核心区域的货运航司,南货航的成立,有利于提高南航货机运行效率,提升航空货运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全球航空货运服务,将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对外开放中的功能和作用。


  除提供普货运输服务以外,南货航将着重为高端制造业、跨境电商以及生鲜、冷链等市场开拓提供货机运力保障。同时,南货航将持续完善在欧美亚太地区主要航空货运市场的布局,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的经营管理,不断提升航班的运行及衔接效率,进一步提升南货航在广州枢纽的国际中转能力以及在广州、上海两地的货机联动,实现货机运营效率和网络联动效率的提升。

 图片

  未来,南货航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抓好航空安全和防疫安全等工作;通过加强航空货运的市场化专业运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提升运行品质,做环境、社会友好型航空运输企业,通过不断完善面向全球的航空航运网络,持续提升服务全球的国际运输能力,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航空货运承运人。

  资料来源:微眼南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