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
  • banner2
  • banner3
  • banner4
邓建清副主任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08:39:19 发布单位:广州空港经济区 阅读次数:-

根据广州空港经济区《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安排,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下称《条例》),提升我区各党支部组织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7月17日上午,区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清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专题调研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条例》内容,同时围绕支部组织设置、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阵地建设、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建工作考评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为新时代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内容,抓严抓实,推动《条例》在我区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各党支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落实《条例》的有关要求和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2018-2020)年》《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通知》等有关工作相结合起来。二是严抓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组织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坚持对标对表,用《条例》指导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检查督导。区机关党委筹备组要对各党支部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进一步推动我区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进高质量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和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本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深入学习交流,也是一次集中动员部署。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我区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方面的政治自觉和坚强决心,对我区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区属各党支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